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

梅菜乾燜五花腩



 家鄉餸,除了米粉丸,
還有一味是梅菜乾燜五花腩,
這是真正的家鄉鹹菜乾,
要有充足的陽光曬乾,
好有陽光香味,好正。



梅菜乾燜五花腩↓


 米粉丸,上一網誌介紹了↓


凌子卉 21.6.2015.

6 則留言:

  1. 家鄉餸,除了米粉丸,
    還有一味是梅菜乾燜五花腩,
    這是真正的家鄉鹹菜乾,
    要有充足的陽光曬乾,
    好有陽光香味,好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只知惠州梅菜是最出名的。不過我想問:梅菜是否梅州的土產,又或客家人做的才是最好?那麼子卉是客家人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梅菜顧名思義是梅州的土產,不錯子卉是客家人,家鄉梅州,以前稱之為梅縣,梅州的山歌也很出名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曾到唐人超市買了包外省的霉菜,本以為同梅菜差不多,誰知卻不是那回事。而子卉你所唱的山歌又是怎樣,是出口成文,唱出成詩又或訴知心事?也聽說過是跟劉三姐那處的不同!

      刪除
  3. 我喜歡梅菜乾燜五花腩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梅菜乾燜五花腩好正,百吃不厭。不過我現改用梅頭瘦肉,不用五花腩,健康尐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