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

秋葵瓜菜湯



秋葵瓜菜湯
顧名思義,少不了瓜與菜。
有薯仔紅蘿蔔,捲心菜與芹菜,
再落瘦肉就大功告成
這味湯最適合、
不喜歡秋葵粘糊糊汁液的人士
喝起來清甜可口。
還可下點胡椒粉,
與芹菜的香味好配


歌曲欣賞:苿莉花

好一朵茉莉花 好一朵茉莉花
滿園花草 香也香不過它
我有心采一朵戴 又怕看花的人兒要將我駡
好一朵茉莉花 好一朵茉莉花
茉莉花開 雪也白不過它

我有心采一朵戴 又怕旁人笑話 
好一朵茉莉花 好一朵茉莉花
滿園花開 比也比不過它
我有心采一朵戴 又怕來年不發芽

凌子卉 08.04.2017.

7 則留言:

  1. 秋葵煲湯會唔會滑散散架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愛用秋葵煑咖哩,就是喜歡那黏黏潺潺的感覺。所以我也愛吃潺菜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秋葵煑咖哩試過,好夾味。
      我以前不喜歡秋葵那黏黏潺潺的。
      後來知道其營養價值才買來吃,
      食食之下,現在喜歡上了。

      刪除
  3. 一粟,午安。請問芹菜是否就是西芹?
    還要請問煲幾耐?
    無辦法我是問題老婆婆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妹妹,那不是西芹,而是中芹,中國芹菜,比較香,而且要棄掉老葉,只取嫩葉與梗。
      煲45分鐘左右,就可以了。

      刪除